“应急之星”防灾减灾科普进校园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6 08:45

日前,2024年天津市“应急之星”防灾减灾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气象部门和地震部门的科普专家分别走进天津市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实验中学和第四十三中学,举办校园科普公开课,先后为1200余名师生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并以“科普讲解+知识竞答”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掌握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

天津市“应急之星”防灾减灾科普教育系列活动由天津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农业农村、文明、科技、科协、教育、海事、地震、消防、国资等16个部门主办。截至目前,活动已先后走进大学、中学、企业、农村、社区等多个领域。

2024年“应急之星”活动致力于针对学生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展定向科普。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1+N”多场景科普联动的方式,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讲座、模拟实训、知识竞答等一系列活动,促进广大群众掌握更多防灾减灾常识和避险能力技能。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