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东区开展消毒产品专项卫生监督工作
来源:河东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7 10:10

连日来,河东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对辖区内消毒产品经营及使用单位开展了消毒产品专项卫生监督工作。

本次共监督检查消毒产品经营单位48家,出动人员54次。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经营单位的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及卫生安全评价情况;消毒产品进货检查验收情况;消毒产品索证、索票等方面。

检查过程中,多数经营主体能够做到依法依规经营,但个别经营主体仍存在索证不齐,经营产品不合规等不规范经营的行为。监督员现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4份,并及时进行了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对发现的2件违法产品(为同一种产品),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份,责令停止销售违法消毒产品;对经营违法消毒产品的单位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额共计人民币2000元;对监督中发现的外地问题消毒产品,向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发送协查函1件。

今后,河东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对消毒产品的执法监督力度,督促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建立自查机制,提升行业治理法治化水平,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