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五大道街全面加强文化旅游区海棠花节活动期间食品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和平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6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对照责任清单及任务清单,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督导,敦促市场主体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机制,相关情况及时上传至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切实做到包保对象底数清、情况明、根基稳,扎实有序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当前全街共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968户,小餐饮117户,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175户,包保干部189人,所有商户皆纳入台账管理中,确保辖区覆盖率100%。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活动,以12315平台投诉举报为线索,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翻阅台账等多种方式,严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制度、贮存储存条件、加工制售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管控情况,不断规范食品生产销售和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目前开展督导行动10余次,检查商户80余家,切实筑牢街域食品安全底线。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落实普法责任制。持续对食品经营者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指导辖区企业开展好食品安全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业务素养。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宣传活动,广泛利用举办讲座、发放材料、张贴海报、设立展板、发布推送等各类方式普及食品安全常识,目前累计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14场,发放宣传材料320余份,发布专题推送2期,切实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街将持续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夯实市场主体责任,形成食品安全管理合力,共同巩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为海棠花节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