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海棠花节”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和平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9 09:54

一是突出“稳底线”,守牢百姓消费安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活动周边商户开展了随机抽查检查。以活动街区道路沿线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大型商超、老字号食品企业、连锁食品经营企业、网红餐厅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强经营环节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综合治理,确保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紧盯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电梯年检有效期、维保信息公示、使用单位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情况等,压紧压实活动期间安全底线。

二是聚焦“严监管”,强化市场秩序维护。凝聚辖区公安、街道等执法合力,构建执法数据资源互联互通体系,重点关注虚假宣传、假冒专利等领域案件,重点检查商户是否存在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不履行“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等违法行为。紧盯景区周边餐饮、酒店、商超、沿街商铺等场所,规范经营者明码标价行为,对发现问题的商户责令及时整改。

三是擦亮“津招牌”,营造火热文旅氛围。积极组织辖区繁华街区路段16个大屏幕,全天候刊播“海棠花节”电子宣传海报2幅及宣传视频1个,大屏将以平均刊播10小时/日,20次/小时的高滚动播放频次,展开为期18天的刊播宣传,将覆盖受众推至最大量。

四是倡导“暖民心”,提升服务速度温度。强化值班值守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制定活动保障人员清单,确保监管干部在整个活动期间分岗分时段在位,不留监管空隙。积极回应消费者各类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妥善处理消费者合理诉求。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快速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减少舆情传播扩散,促进消费环境向好发展。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